六月与高挂夜空的半月

2019 年度总结

「记忆与情感,正因为短暂而显珍贵」

Preface

之前没写过年度总结,但去年稍显特别。在寒假期间安静下来后,便也想写点东西来纪念纪念(趁我还没忘干净)

Google Analytics 月访问量稳定在 30-40(实际未知,cloudflare 给出数据是 1000),和隔壁大佬比起来简直相形见绌,并感谢所有访问者。

去年依旧没项目,一直鸽着(

博客依旧用的全白嫖服务,在去年底是打算用赞助的 J1900 做个 Server,搬了家后,新地方只能嫖楼下 WiFi。

博客的 UX 即使改过很多次也不是很满意。高考完有空会重写一次博客 UX。

Past Tense

这一部分很多废话,如果你不想浪费宝贵时间,请直接点开目录并选择性浏览。

  • eBook & Lightnovel

春物、友少、有妹、三坪、神的记事本、慌坏、望月、夏娜以及一堆科幻等等,其余想不起的 eBook 都在 Kindle 中,但我的 Kindle 在高三初,也就是去年 9 月被学校收了。台购和港购的轻小说有「三个我与四个她的双人游戏」、「世界什么的怎样都好」1-2、以及不想说的很多……买纪念的有「友少港版」12、「刀剑神域 uw」19、「春物港版」13。还有三秋搥的六本轻小说(目前没看「君の话」)、少女编号全、「星之声」「云之彼端」新海诚这系列的好几本。也有「麦田的守望者」「人间失格」「罗生门」,咸鱼 100 块捡的「讲道理,你没有我可爱」1-8(不好看很失望)

  • ADV(归为书这一类是因为我认为其文字表现是主体)

包括常说的 Galgame。拔作众多就不讲了。去年最喜欢的 NVL 是橘子班的「Tiny Snow」,巫贼大大的画真的是非常可爱(国内推),不乏对爱情的思考,里面涉及到的很多哲理,我在过去的读书中都有共感,个人甚至去找炒饭大大要了文本。个人而言是神作,一辈子难忘的作品。TAVG 中感触很深的有「Deliver me」,这也是我在 Steam 平台玩的较早的游戏。还有千恋、色鸟鸟、光鸟鸟、Sweet&Tea 的三部作品、纸魔人、温泉乡、Recette、沙耶之歌(没玩完丢了存档,现在不想玩了)、D 社、三色绘恋等等,不对着打了。妹系的还是小品居多,其中大多也只是卖肉,看好的也就有兽娘养成计划和 WABISHABI,不过也只是看好,剧情方面显然不足,角色塑造也不够就开始卖肉了。哲理性的 ADV 依旧不多,本人也逐渐对没完没了的拔作、废萌感到疲倦,有些甚至不如 steam 的免费 NVL。业界的堕落显而易见。这些失去创作灵魂的东西,也只配成为时代的产物。真正的辉煌,永远充满了人性的思考、闪烁着理性的光辉。

  • 实体书

算上 Kindle 和实体书(除去以上两类),图书馆借的自己买的,大概 40 多本(至少)。我也不想去翻了,能想到的就有人类简史、未来简史、社会心理学、岸本的几本书、几本诗歌集、局外人和鼠疫、便利店和山茶店、百年孤独、被埋葬的巨人、美妙的新世界、内向者优势、平凡的世界、超脱、几本悬疑推理、在路上、周国平的和柏拉图的、樊登的、罪与罚、麦田的守望者、知更鸟女孩 1-3、亲爱的安德烈、我们仨、萤火虫。好了,也有很多书评,不过没整理过,很多只是写在日记上。特别想提出来的是罪与罚,真是太 tm 有魅力了,很多场景的描写都富含诗意,比如饱受欺辱的女孩选择了跳江那部分,有青年选择给钱救女孩的那部分,艺术上特别是对环境简化的描写,是一大特色(反正我是写不出),咋看咋顺眼,看完还想看的那种感觉吧。

此外还有一些漫画、绘本,以及一大堆咕咕咕的计算机书籍。

番剧

「少女编号」。这是继美术社、new game 之后,第三部值得留在盘里反复品味的佳作。起因是轻小说前传吸引了我,然后这部番的剧情真的好到超出我的预料(还有老渡的疯狂自黑与业界黑)

「比宇宙更远的地方」。其实是年前看的,不必多说,BD 预购了。

计算机

  • Bootstrap 3 -> Bootstrap 4(目前咕到一半多)
  • HTML -> Flask(喵喵喵?)
  • Python 2 -> Python 3 + numpy + pandas + plt
  • PHP -> Laravel
  • 完善了前年写的两个静态页面,一个登陆页面(未开源)
  • 一些 Python on Raspberrypi 的自做小程序
  • 咕掉的 imgbot ci
  • 咕掉的 Python 物理图像分析与函数求解
  • 咕掉的单片机实验
  • 咕掉的自制无人机
  • 咕掉的音乐 MAD 制作
  • 咕掉的一些 PR

生活中的变化-2019

  • 卡布奇诺 -> 特浓咖啡(我是卡布奇诺党~~
  • 手绘 -> 板绘(只熟悉了笔触和线稿
  • 开始吃褪黑素
  • 轻小说构思进展(笔稿和电子稿接近 1 万字算进展吗
  • 认识了两位国轻作家
  • 7.31 开始写日记
  • 10.31 了了个小心结
  • 浏览器书签 +300~
  • Muse Dash 100+
  • 数学建模与数据分析

Kernel Panic

Fatel exception: Dumping (relocation in 0x00509102) Fatel exception: Dumping (relocation in 0x02909102)

1.1

Life is a bunch of shit Life is a bitch I thought we could be good people Loved by everyone But God doesn’t want us to He would rather we do the dishes Freedom looks like a bit of bullshit That’s just how life owns you So, fuck God.

Future Tense

无迹可寻,却早已注定。

四下都没有人的气息。

大街上到处都是漂亮的白色高楼,

就如同绘画纸搭建的模型一样,仿若是

虚假的光景。

CC BY-NC-SA 4.0 Licen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