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近况

记录最近我到底忙了个啥

第一件事

今年不同往常,大学从 1.3 就开始了时长两个月的寒假,并且由于疫情原因也不知道会不会又像去年那样展开网课。并且从去年 12 月中旬开始,从我被老师推荐到一个公司做网站的时候,应该就稍微忙了起来。但其实好像也不是那么忙,因为这个项目并不是那么难写,老师也没要求移动端适配(我不擅长的地方)

网站计划其实也可以讲讲,初始计划是拿 tailwindcss + fastapi + flask 完成前后端分离设计的。写了一会后发现 flask 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…就拿 fastapi 把前端重写了一遍。

这应该算是本人的第一桶金,后面会写篇比较详细的有关的文章。同时这也是本人第一次接手算得上是大型的项目,也有相应的报酬,于是打算回学校把笔记本给换了。

第二件事

由于某些原因,本人较为迫切需要一个 Arcaea 的查分机器人。于是花了接近一星期的时间完成了一个 QQbot。在这一个星期前我完全没接触过 QQbot 的编写。

主要成果有 消息交互式 Python 解释器Arcaea 查分器 这两个针对 nonebot2 开发的插件。目前已发布到插件广场。

第三件事

和朋友出去打街机,然后过新年。

接下来是对迟来的年度总结的解释

这次年度总结不同寻常的地方是 1.我高中毕业了 2.我满十八了

所以这次年度总结会有较长的篇幅是不可避免的,只是目前处于不是很方便写年度总结的处境。我的预测是如果三月正常开学,那么我三月中旬应该就可以完成年度总结的编写。

CC BY-NC-SA 4.0 Licen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