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Hugo!

当你看到这篇文章,说明博客引擎已正式换为 Hugo。

What is new?

  1. 启用 hugo-theme-stack

    在逛 hugo 主题时,第一页就看中了这个,后面的都没翻了。然后 Jimmy 这个开发者我也有所耳闻,所以就采用了这个主题。汉字优化和配色其实不如原来的主题(不过我也不知道网页汉字咋优化)

  2. 夜间模式

  3. 更好的 SEO

    原本的 SEO 和没有一样,所以这个还算好的。

  4. 更小的资源加载

What is deprecated?

  1. 弃用 hexo-theme-material

    当时本地的 material 主题自从原作者 viosey 停止维护后便没有更新了(即便后面有了别人接手),接近两年的修修补补,然后凑合着写了两年博文,如今觉得是时候和这个主题告别了。再见!

  2. 关闭评论区

    等啥时候有个我感觉顺手好用的评论管理工具,或者我自己写完评论区,到时候再开启评论。其实我还考虑过要不要关闭友链,我觉得这玩意很功利主义,想了很久还是不关闭友链了。

    如果你在阅读本博客时发现了技术性错误或者误导内容,欢迎私信我。

  3. Google Analytics

    早就想关了,数据不准确,谷家还黑心。之前看到有个开源的代替方案,但是不太想搞了。

  4. URI pattern

    旧的 article uri 模式舍弃。采用 https://<domain>/<year>/<article-urlsafe>/ 作为新的模式。因此旧文章的链接全部都会挂掉。如果你发现一篇文章可以搜索到但是链接 404,那大概率不是我删了那篇文章,你可以尝试 搜索

Future

来说个可能大家都关心的,半年没更新博客了的原因。

虽然平时自己私下有写些东西,但是相比以前高中的时候,写博文并发表这件事情本身好像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了,也就是说我觉得自己没有动机去发任何一篇博文。而且自己平时写作的文字量也是少得可怜。

看了看好友的博文,虽然都是自我向的,但是写得很好,他和我说博文就是写给自己看的。所以我想要寻找自己写博文的方向是什么。写科普技术博文其实不一定有人看,所以我很少写的,以往博文里写的多的技术相关的都是 writeup、一些提高生产力的工具分享。但是写日常文吧,如果是文学性的还好,写得乐自己感觉好就行了,如果是那种个人想法,就不得不考虑自己写的东西是否涉及他人的利益,其实很难说会不会有影响,所以最好还是少写点好。

———— 所以我咕了半年的理由是?不会就上面这些吧?

好吧,实话实说吧,理由就是懒,连构思都懒得做,都懒成一只猫了,不对,也许我只是戴上了猫的面具,虽然我并不想哭,但也许我还是有那么点个性的。

不过如果这就是我的个性的话,那咕咕咕也挺正常的不是么?ww

CC BY-NC-SA 4.0 License
最后更新于 2021-10-30 12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