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小记 1

我不想写嗷嗷嗷啊

虽然我清楚纠结一字一句的过程是与自己对话的过程,但似乎也需要看时期。

日记姑且还是有在记,虽然不是每天,我觉得这还是挺重要的。 对于是否要写一种日记式的博文,我也在纠结中。 似乎我做不到像某些我认识的人那样公布一些日记似的东西出来。 比起在网上交流他们,我更喜欢和我认识的朋友们交流。 虽然我也乐于让别人知道我自己。嘛。

形而上学有什么用呢?答案是没有。对我来说它只是一种抑制不住的好奇和爱。 虽然我的日常没有什么重大的忧虑,偶尔我还是会感到一些痛苦。 所幸我的世界不再需要围绕任何人打转了。

还有给老师的回信还没写,也是用不了两个钟的信;我最近也是一直拖着、约定的见面也因为疫情不了了之 qwq

3 月 20 号左右更新了 https://tinyume.com/ 这个页面。 主要原因是被阿里云提醒我这个页面没有加备案号也不在国内主机。 于是直接糊了个 html 挂在学生机上,因为东西比较少所以直接写了英文。

此前学生机除了 frp、qqbot、notebook 外没啥别的用处,就干脆重装了。 换上了 conda + jupyterlab,体验感还是很不错的。 ipykernel 这东西真神奇,直接调用的 python 总是来自默认 kernel 的。 !python -m site 看不到其他 kernel 的模块搜索路径,调用 os 也看不到。 内部似乎是 ws 实现的跨环境访问,不过居然连 python 版本都能跨。

炼丹时才发现自己笔记本的固态太小了都不够用,因为是 GPT 分区所以我还会经常拿 DG 来划空间(比较喜欢分区管理数据)。 还有显卡这个问题以后买笔记本可能也需要注意一下了。 换了 conda 其实也解决不了多环境浪费空间的问题,但是切换 python 版本还是比较方便的。 甚至可以环境内直接 install()

长春这边疫情目前还是很严重,目前隔离了两个星期。也是异地恋了三个月,当初寒假结束本来约定见面了却疫情爆发没办法。 不过异地恋对于我来说,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是一点,当然很多东西一言两语没法讲完,这篇博文本来也是随便写点。 还有就是做到了很多人没法达成的关系吧,让我感觉很开心。甚至异地恋的三个月每天也都很开心。

最近在写基于 denseblock 的 image fusion approach(仿)。 空闲时间还写了个 nonebot-plugin-wordle,后面看下能不能研究下信息论那个 solver。

CC BY-NC-SA 4.0 License
最后更新于 2023-12-29 00:19